归兮于冥水

炮灰手撕主角光环(作者: 杨柳垂堤)

原耽,快穿,虐渣,有任务/系统,1v1,he。

有其他重生/穿书/带系统/带金手指角色。

一颗红心向炮灰的反派忠犬攻 x 睚眦必报炮灰美人受。

主角:重渊x空青,主受。

78.7万字,211章,7个世界,有番外,已完结,18730收藏。

————————————

文案:

有些人,家世不凡,长相俊美,气质出众,生来就是天之骄子,可偏偏因为对上了拥有主角光环的主角,一次次惨遭打脸,最后沦为主角的垫脚石,命运凄惨,这样的人,俗称“炮灰”。

空青是“炮灰手撕主角光环”系统绑定的宿主,为了攒够积分复活,不停穿梭各个小世界,代替一个个怨气冲天的悲情炮灰们继续生活,并完成打脸逆袭任务。

主角们:我是天道宠儿,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区区一个炮灰男配,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上蹿下跳。

空青:呵,等我撕了你的主角光环,再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天道宠儿。

天道:滚开!莫挨老子.jpg

【各世界预览】

1、豪门世家:团宠小白文里被抱错的炮灰真少爷 get√

2、ABO:狗血杰克苏文里的炮灰工具人 get√

3、穿书:都市生子文里的炮灰接盘侠 get√

4、末世求生:重生杀人夺宝文里的炮灰富二代 get√

5、娱乐圈:替身逆袭文里的炮灰白月光 get√

6、修仙:师徒虐恋情深文里的炮灰小师弟 get√

7、最后一个小世界:番外

阅读指南

1、睚眦必报炮灰美人受VS一颗红心向炮灰的反派忠犬攻

2、1V1,攻受身心皆唯一,不反攻,不互攻。

3、打脸虐渣,无脑爽文,逻辑尽量不崩。

4、每个小世界都是HE,甜宠无虐,请放心食用。

一句话简介:主角光环是你的,但最终还是我的 

立意:不忘初心,永不言弃,每个人都是主角。

————————————

(2022年12月8日看到第五个世界,然后不记得为什么,反正我是跑了,小世界背景多数都是喜欢的,虽然貌似虐渣不怎么样,但也决定再拿回来看看……万一想法不同,多包容度上升了呢?)

睚眦必报个屁啊,他这比很多没写这个属性的都不如,简直可以说是心慈手软了,作者真好意思给受加这么个标签……我只看到空青各种隐忍,忍啊忍啊忍啊忍,忍啊忍啊忍啊忍……一戳就破的谎言他都能不戳就不戳,自己恶心着一言不发,也要给我恶心死了!

偶尔回击也多数是不轻不重的莲言莲语,而不是正面打脸,艹!

虽然最后反派都没好下场吧,虽然有的时候也有爽快感吧,但这个偶尔的过程给我憋屈的……

我上一本看的《得天独宠》里受的属性也是“睚眦必报”,那本的受就并不怎么睚眦必报,看到这本受的属性,就来试试,想看个真的睚眦必报的,结果这本也不怎么睚眦必报……再然后发现去年看过的,和这本同作者的《恶毒配角打脸逆袭》还是睚眦必报,还还是不怎么睚眦必报……甚至那本因为写于这本之前,比这本还憋屈……

“睚眦必报”这个属性是被下了什么咒吗,有毒吧……

我感觉可能是看完那本之后开始看这本,结果看了一半多没扛住才跑了……

不过两相比较之下,这本的攻和感情线比那本要强不少,作者是有很大进步的。

这本小说前三个世界主感情线,后面四个世界攻受总因为各种原因,聚少离多——大概是因为攻受感情太稳定了,从来都是攻一出场就看上受,受一眼也能认出攻,然后相亲相爱毫无波折……这样的套路过于重复且老夫老妻,所以作者也不赘述,开始主写事业线和感情线了。

故事节奏比较慢和拖,剧情相对平淡,感觉有点水。会把一些无关紧要的内容细节化,以致于每个世界的30章看完,虽不觉得哪里奇怪,回想起来却想不到这个世界都在具体干什么……

感觉攻受明明其实很厉害,前期却总要走成长线似的,最后几章的致命一击按说应该是爽的,却总有种高射炮打蚊子的感觉……

就随手一挥反派就完蛋了,前面却要拖很久……

虽然细究起来,前期不管是提升自身的成长准备也好,持续地破坏反派计划也好,都是挺必须的,但每回结局一出来,就感觉很荒诞,前期就像玩了个寂寞……

————————————

世界一:豪门世家:团宠小白文里被抱错的炮灰真少爷

大哥,都被打进医院差点死了,报警不会打110的吗?还自己强行出院凑钱打车去警局报啊噗!

伙同他人一起污蔑同学作弊,这特么不记过?!

空青明明脱离了沈家之后再没怎么和沈家人接触,就自己默默做学神做全息游戏出人头地,一堆反派就觉得自己被打脸,一心想要踩他把脸打回来……这特么是有病吧?眼红病加被迫害妄想症啊!

看看医生吧大兄弟们!人家根本不屑搭理你们!

这世界的打脸虐渣,是反派们自己在幻想中完成的…… (:3ヽ)_

世界二:ABO:狗血杰克苏文里的炮灰工具人

小世界前期空青就加入了学院开始设计机甲,直到最后第31章番外才设计出来,恋爱和虐渣为主,回顾一下想不起来写了什么重点,感觉就是反派带着攻略到处攻略,空青带着攻和哥哥各种围观似的,似乎有点水……

比较喜欢季川柏这个弟控。

世界三:穿书:都市生子文里的炮灰接盘侠

唉,和上个世界一样,三线水得稀烂……平淡无奇……

而且,小婴儿小婴儿,满屏的“小婴儿”三个字,谁平时这么叫啊,谁不叫“孩子”啊!能说话正常一点吗?看得我头疼!

世界四:末世求生:重生杀人夺宝文里的炮灰富二代

圣母空青,末世放光芒。搁这感化恶人,普度众生呢?

我真没想到在末世背景里还能看到这么圣母的人……

这个世界没什么感情线,攻受都没怎么见面,倒是挺好的……

顾飞蓬好可爱,看世界介绍很像个坚毅大佬,正式出场之后很中二还有点酷,很有弟弟样,很喜欢。

原世界线他的结局就更让我来气了……

魏俊豪好可惜,本身是个有情有义,有目标就会很坚决的人,一直护着原身,甚至与原本的小队决裂。

结果反派重生各种欺骗蒙蔽他,取得了他的信任,连累他也做了一些坏事,实惨……

反派只在开场害原身的时候出来了一下,中间全程不在线,结局章才正式登场,快完结才和空青对上,然后迅速被解决……玉佩也到这会才拿回来……少了太多虐渣的爽感。

不过这个世界毕竟主事业,看着比前面的好点。

【这人虽然贪财好色一些,但他的人品是没问题的】

——……为了给这货洗地,反派这是把贪财好色从“人品”列表里剔除出去了吗……

世界五:娱乐圈:替身逆袭文里的炮灰白月光

第一个世界的假少爷就参加了《全民偶像》,这个世界又有这个综艺,弄的我还以为两个世界有什么关联……结果是我想多了……

反派持续蹦哒持续搞事持续打脸,一直腥风血雨的,粉丝评论撕逼也多,还挺不错。

蒋思年对徐若初也是真挺无情的,看他长的不太像徐空青了,就轻描淡写让他去整容……看得有点爽。

不只我2022年看这小说的时候对虐渣线和事业线是很不满的,当时的评价是:

“这虐渣真是过于敷衍,过程一般,结局的时候就用几百字在最后交代了一下……无语了……

不过这个世界也没什么感情线,攻受就见了一面……一直在走意思不大的选秀事业线。”

现在觉得选秀事业线并不是意思不大,只是舞台描写几乎没有,没有画面感,其他的还行。

世界六:修仙:师徒虐恋情深文里的炮灰小师弟

这个世界应该算是攻的主场,他虽然被封印在西大陆,没和一直和空青在一起,恋爱部分很少,但是尽管空青从小时候就穿越过来,之后也在写他做的事,升的级,然而全无卵用……他虽然很天才,修炼很快,比原主角受还强,不过要干起码一个大宗门,连元婴都打不过,所以虽然前20多章都在写空青,却在最后两三章让攻出手武力碾压,把一切搞定的……

就,修炼了个寂寞……orz

虽然原主角光环碎得有赶工的嫌疑,不过师尊这回没喜欢上他还挺好的。

这个世界也有个可爱的弟控哥哥慕陵游~

世界七:最后一个小世界:原来我才是他们的爸爸(现代 豪门世家)

卧槽,这个反派真的好恶毒啊……

这个世界空青突然就恢复天道记忆身份觉醒了,并以真身辅助这个世界的夏空青,在一切悲剧发生之前改变命运。

空青觉醒后也认出了攻的身份。

这个世界其实有点莫名,按说空青是所有小世界的天道,所有小世界原本的命运之子(也就是空青进入的原身)都是他的孩子,但又说这个世界天道意识逐渐模糊,陷入沉睡前把封印着法则(也就是一部分的攻)的石头给了一个家主保管,等苏醒后拿回石头,恢复所有能力和记忆,自此灵气复苏……

那这个世界应该是主世界?其他世界那么混乱是因为这个世界的天道沉睡了?

但这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现代世界啊,没有任何特别……

而且拿回石头后空青就闭关了,其他的事都是化形了的系统和这个世界的那对儿正统命运之子搞定的,然后攻被唤醒之后直接却回收了反派的金手指,反派立马完蛋了……

大结局也没个完整的说法,虐完渣攻受带着系统一起走了,提了下系统从此一直吃狗粮,就没有然后了……

无语子……

最后这小说cp是法则x天道喽。

连攻的名字都透着一股子敷衍,直接用了上一个世界的……

————————————

感情戏占比:4

剧情:7.5

结构:6.5

文笔:7

主角:7.3

群像:6

感情:6

爽文:6.5

收尾:4

总评:7.5

个好:7.3

(2023.5.22 18:3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