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兮于冥水

他是龙(作者:江湖不见)

快穿,言情,虐渣,无系统,np/小世界1v1/个别无cp,he。

有其他穿越/预知梦/带金手指角色。

只喜欢不会爱·占有欲强·爱吃软饭爱享受超黏人·福气max·龙 x 各世界痴爱男主·女。

主角:龙霄x各世界女。

123.4万字,380章,18个世界,已完结,31494收藏。

————————————

文案:

龙霄是龙族最为不求上进的龙,喜好美色,贪图金银,整日无心修炼,最爱那繁华三千世界,也最喜欢玩弄弱小的人类。

三千世界,便是他的游乐场。

①:成为丑闻缠身小鲜肉

龙霄直接开直播撒钱:夸我一句一百块!

粉丝OR黑粉:我能夸到你破产!

②:参加真人秀节目被骂吃软饭的男人

龙霄直接打电话给老婆:快给我买一颗十克拉的钻石送来!

老婆:买!一颗够么?不行我买个钻石矿?

③:被有钱女总裁虐的心肝疼的替身

龙霄光明正大讨好处:我想把XX亲戚安排到你公司,行么?

N年之后女总裁:我公司就连司机都是你村里的了!

④:重男轻女家庭没皇位继承的啃老男

龙霄看向爹妈:我姐姐要是不上大学以后怎么赚大钱养我?

龙霄爹妈:对!上!所有女儿都要考上大学养崽崽!

⑤:被皇后出墙后毒死的皇帝陛下

龙霄召见所有妃嫔:恩?还是贵妃国色天香,就让贵妃当皇后吧!

贵妃:怪我过分美丽?

一句话简介:我爱美人贪财有错么?我可是龙! 

立意:以龙的视角去看世间万物,生离死别。

————————————

龙霄是天生地养的一条龙,生来高贵,战力最强,寿命无尽,“龙神”“混沌之神”说的都是他,王座下信徒无数。

闲着无聊,他拿着手下献上的玉虚镜穿越世界玩儿,自主选择想去的世界,拯救各种悲剧人生,和各种女人恋爱生子幸福n生。

这本小说第一个世界是纯谈恋爱,是写得最长的,52章,也是作者观念的输出,为男主人设辅路。

这位作者的快穿小说貌似都是每个世界换一个女主的np,我不知道作者其他小说的男主是否有事业心,是否主动工作,每个世界换女友是否有借口——没有借口也行,我是无所谓的,因为这本《我是龙》是有借口的,所以才会提到这一点。

【人终究是人,跟龙不一样的,龙霄从来都是随心而为,他不可能为了别人去变成另外一个人。

他是龙,生来便注定享受这世间万物的朝拜,享受着万族的仰视,人类作为其中最为卑微的一个,在龙霄眼里,便是连食物都不如。

他是龙,注定只能够体验这些人类的感情,却无法感同身受,他可以宠爱一个人,体贴一个人,却注定无法爱上一个人。

……

只是他注定不可能爱上一个人类,喜欢跟爱不一样,喜欢是索求,爱是付出。

他可以喜欢一个人类,享受这个人的所有柔情似水,陪伴在这个人身边看她岁月荒芜老去,可是却无法真正的爱上一个人类。

他的喜欢从来都是占有和挥霍,像是神一样被人类所供奉,他不可能低下头颅,去主动爱上一个可能亲吻自己脚趾的人类。】

——他会喜欢一个女人,对他很好,关心照顾她,黏着她撒娇,但是他不会爱上她。

他非常明显且理所当然地表明自己爱享受,爱挥霍,毫无心理负担地吃软饭,问女朋友,家长,兄弟姐妹要钱花……——当然,不是所有世界都吃软饭。

这种男人放在一般言情小说里可能会被喷死吧?

然后作者就给了他一个“龙”的身份,让这些人设也变得理所当然。

【他喜欢顾明玉的身体,喜欢她美貌的脸,喜欢她的钱,这有什么不对?

难道爱一个人,就要把这一切都区分开来么?作为不懂感情的龙,他极少会思考这些,及时享乐是他的信条,可如今,他在思考,是否需要为了一个女人,去打破自己的固有生活。

让一条龙放弃享乐,去奋斗,这是绝无可能的事情。】

——因为人家是龙,从出生就高人一等,接受供奉,所以他的行为是合理的,他就该被供奉,有人接受不了就分手呗,他能宠幸某个女人都是她几辈子修来的福气……

同时因为他是龙,所以他福运值极高,他为谁祝福谁就会事业高飞,跟着他一起投资的全大赚特赚,就算不吃女人软饭,他躺平就能赚钱……所以他只躺着享受也是理所当然。

——说实话,这种设定让我挺恶心的。

——又或许不是设定恶心,而是作者的写法让我产生不适。

感情方面就像人类对待宠物,可以各种宠爱,但种族不同,是人和畜生的区别……天生就不对等,这不能怪他,是吧?

然后就是吃软饭这个设定,作者为了让他吃得高贵合理,在第一世界疯狂洗白软饭男。

我其实无所谓一个软饭男主,不过是一个人设,看得下去我就看,看不下去我就弃,但是给软饭男平权是什么鬼??

就算是你情我愿,不劳而获也不可能洗白!

好在不爱人类和吃软饭平权这两点只在第一个世界为了立人设被各种强调,后面多数剧情是正常的,偶尔碎一下三观我也就忍了……虽然碎的次数有点多……

我很好奇作者其他快穿男主是个什么设定……

从内容看,第一个世界全是谈恋爱,之后感情线多数就比较辅助了(女主对男主肯定是死心塌地的)。

小说中有四个无cp世界,除了后面三个之外,正式工作的事业线肯定是没有的。除了皇帝那个世界,其他都是现代背景。

小说主打的是拯救不幸的人生,让坏人阴谋暴露,但是吧,打脸虐渣占比又不算高,力度也不强,少有“打”和“虐”的舒爽感,在我这也就算“复仇”……

总之是没有我的萌点,作者三观与我也十分不合,很双标,同样一件事,主角配角,男人女人不同,她的评判标准相差巨大。

比如前面还在写8岁的龙霄(他是有无数年记忆的,事实年龄可不是8岁)就决定为他看上的,比他还小的女主铺路,又写还在上大学的龙霄和同校前女友的母亲(好像四十多岁吧)结婚的故事,后面却在写29岁的反派女看上15岁出道的小鲜肉的时候大骂她年龄差大,变态恋童癖……

感觉特别舔男主(和攻——去纯爱小说下面看了看评论)。

有种“男人或攻给点儿阳光,女人或受就该灿烂,毕竟那个男人那么优秀”的劲儿。

原本凑和看了几个世界,尤其是娱乐圈背景的之后,不想再浪费时间,打算弃了,结果不小心看到无cp的世界,写的还行,就又看了几个别的,再之后发现还差五六个世界就看完了,所以就都看了……

作者不知道该不该算小有名气,她的小说我常看到推荐,比如男神系列快穿,有几本在我书单里。曾经看过几眼《暴躁男神》,是当言情向无cp小说看的,结果发现出现了女主,是真言情,且男女主人设给我印象不怎么好,就弃了,后又有《好男人他有金手指》被夸得不行,也有看看的想法。

这本小说一直收藏着想看,看简介两个娱乐圈一个替身,是我喜欢的背景,但不知道怎么的,印象里这是本耽美,一共五六个世界,还应该有星际或末世来的?到现在不知道是不是收藏错了……

————————————

世界01:替身的专业素养

开场两人包养关系,直接就啪了……

身为龙族的龙霄,一心想让包养他的金主给他造一间真正的金屋2333

——写下上面这句话的时候我是觉得很有趣的,这个世界前半段特别甜,满天粉红泡泡,两人日常相处写得细腻有情(有些读者觉得太水,我觉得还行),幸福快乐的感觉充斥在字里行间。

只是这期间不停不停地提起那个龙霄要女主给他造金屋就让我很不舒服,物质掺杂在感情当中,闻到的时候就感觉有种臭味儿,不过我也忽略过去了,就算到最后真的造了个金屋我也无所谓,只当情趣来看,然而作者却把这当成一个矛盾点来写了。

作者很清楚男女主和女主朋友间的矛盾在哪里,然后她摆出了矛盾点,也摆出了自己的立场,否定一方,给另一方拼命地洗。

——以下内容有个前提,就是抛去这小说里跟龙霄一起就能发财这个种族光环。

以下事件发生时这个光环还没有明显起效,这个时候的龙霄就是个纯靠哄女人靠女人养的小白脸。

——起因就是龙霄要让女主给他造个黄金做的别墅,起码三百亿起步,女主整个公司当时也就值一百亿,女主的朋友知道后很生气,觉得女主中了蛊失了智,嘲讽了龙霄,双方闹得很不愉快。

女主觉得自己的朋友看不起龙霄,伤害他了,都是自己的错,她好怕龙霄离开她。

龙霄必然也不开心了,他不理身边惶恐的女主,陷入了深思……他想——

【龙霄从未因为钱财而为难过,他只需要考虑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爱做的事情,却不像是今日,被人类如此嘲讽为难。

江淮羽的讽刺他不在乎,严律的意有所指他也不在乎,只是忽然觉得无趣。

他的享受都来自于一个女人,这个女人给他安逸的生活,想要完成他的所有愿望,可是却被人嘲讽中了蛊。

喜欢一个人,想要为一个人做疯狂的事情,就叫做失了智么?

人类的感情本不就是这样么?亲情温润,爱情炽热,友情坚定,一切的一切才构成了最复杂的人类。

他喜欢顾明玉的身体,喜欢她美貌的脸,喜欢她的钱,这有什么不对?

难道爱一个人,就要把这一切都区分开来么?作为不懂感情的龙,他极少会思考这些,及时享乐是他的信条,可如今,他在思考,是否需要为了一个女人,去打破自己的固有生活。

让一条龙放弃享乐,去奋斗,这是绝无可能的事情。

如今来到着玉虚镜之中,他成为了真正的人,拥有了人的身体,可本质上还是龙的思维方式。

他在思考,思考是否要为了一个人类,去改变自己,去妥协。

这对于龙来说,是一个及其致命的问题,他需要很理智的去思考。

因此,他看不到身旁的顾明玉在哭,看不到她的眼睛已经红通通的一片,只是坐在那里,思考他是否要抛弃龙的身份,在玉虚镜之中作为一个人来体验这里的生活。】

——作者连他冷着女主的理由都帮他想好了呢!

他必然不会选择妥协,不会选择奋斗,他“不想伤害女主”,所以选择分手……(艹!)

——当然,最终在女主卑微的乞求下和好了……

作者借着这个机会,开启了说教式长篇大论的洗地。

【今天龙霄只是一个普通学生,就敢提出要金屋的事情,那么以后呢?以后他又想要要什么?

难道顾明玉跟着疯了,所有人都要一起疯了么?

盛思行其实明白江淮羽的道理,但是江淮羽这一套,并不是在所有人面前都说得通的,他们这些人是有一些钱,但是并不代表他们就可以高高在上的去看任何人,这个龙霄是被明玉包养了没错,但是他本来作为一个人来说,就一开始就被分成了三六九等。

他们这些有钱的人,自以为高高在上的,可是人家又真的能够看得上么?】

【“就算是我们跟顾明玉关系好,可是我们之间的关系只是朋友,朋友就是站在顾明玉身边的人,尊重她的所有意思,然后在她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她,而不是像你这样,一个劲儿的瞧不起她喜欢的人。”】

【这个社会就是如此,往往对女性充满了各种压迫,但是对男性,却充满了各种期待。

这里的期待,是指一个男人在母亲的肚子里降生开始,从婴儿长大的过程,到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所有父母都在教育男人该顶天立地,男人该工作赚钱,男人该礼让女人,男人该抗住所有一切可怕而又痛苦的事情。

到了当今社会,一切都不一样了,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他们拥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机会,能够选择自己之后想要面临的,是一种怎么样的生活。

大家的灵魂都开始不被囚禁,在这个新的社会中肆意滋长,成为了或许不完美,但是自己最喜欢的模样。】

【难道他们就比龙霄好到哪里去么?

至少,龙霄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无论是喜欢或者是爱上顾明玉也好,无论是一开始到最后只是为了顾明玉的钱也行,那都是属于他的选择。

就连顾明玉,她愿意花钱,愿意付出感情,那都是属于她一个人的事情,不应该由旁人来插手或者是指责。】

——简直是混淆概念!换个事例好了。

这个是男的就爱享受吃软饭不爱干活,女的爱男的于是给他肆意挥霍,人家你情我愿,千金难买我喜欢。这是人家的选择。

换一对儿可以是,男的就爱打女人,没事儿就揍,不给打就分手,女的爱男的,为了留住男的甘心被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是人家的选择。

按作者的说法,当朋友的不应该阻止,站在身边看着,当自己的朋友被打进医院,帮着给住院费就可以了,哪能指责男人呢,指责得男人不开心了,万一分手了,朋友多伤心啊,这不是伤害了朋友吗?!

——是吧?是这么理解吧?

然而什么是朋友啊?真正的朋友是在你走上歧途的时候会拉你一把,而不是为了你一时开心看你沉沦啊!

凡事都有个沉没成本,要是能早点把这种狮子大开口的小白脸嘲讽得和自己朋友分手才好呢!

当然朋友的想法不一定都对,但是作者给“朋友”下的那个定义太呸了!

更无语的是,作者一边歌颂龙霄全让女人花钱,软饭吃得好,一边嘲讽郁泽被“女朋友”骗着花钱,最后欠债五千万……这双标得也太狗了吧??

龙霄是没骗顾明玉,但各种吹枕边风让人家给他花钱是真的啊!没高贵多少啊!

原本我根本不在乎龙霄吃不吃软饭,双方关系有那么多种,我的观点也是他们乐意就行,其他懒得管。因为他们是恋爱小说里人物,我无所谓的,最多就是写得太过分了,会看不惯,看不起。

但是作者这种摆明车马给软饭男平权的样子实在让我恶心。

软饭挺好吃,如果有机会我也可以吃软饭,但自己心里要有数啊好不好?

什么也不干纯靠别人养,伸手朝别人要钱,说得极端点就是低人一等!

与享受生活相比,可以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但别人看不上这种人也很正常啊!

作者怎么一副为吃软饭的人抱打不平的样子啊?!

——然后就是感情线。前期非常甜,矛盾出现这里也表明了龙霄的感情观。

他是龙,生来受万族仰视,人类作为最卑微的种族,连食物都算不上,只配亲他的脚,他可能会喜欢一个人但不可能爱,更不会为谁改变——这段在总述那里有原文。

而女主呢,是这样的——

【“明玉,你不用这样,在任何人面前,你都不用如此卑微。”

龙霄看着这一朵本来绽放璀璨的盛世牡丹,此时展现出被风吹雨打之后的垂态,心中不禁一软,说出这句话。

卑微。

顾明玉脸上是恍然的,原来是卑微么?卑微的恳求一个人的爱么?

卑微的不想要一个人离开自己么?

她慌了,慌乱的不知所措,只想要求着眼前人不离开自己。

或许江淮羽说的对,她疯了。

她疯了一样的爱上了龙霄。

……

她的声音带着欢呼,甚至有几分雀跃。

“龙霄,我好像……爱上了你。”

她先是不很确定,有些试探的说出这句话,随后眼角都笑得弯了起来,原本的悲伤一扫而空,心跳不受控制的疯狂跳动着,仿佛马上就要冲出胸膛一样。

“我爱上了你,龙霄,我爱上了你……我爱你……”

她重复着,呢喃着,从小小的不确定,到坚定的给出最明确的答案,此时浅棕色的双眸熠熠生辉,满是璀璨,仿佛一道星河坠落在她的眼中。

在确定爱上一个人的那一刻,心情整个都变了,仿佛整个世界一下子坠入爱河。

“龙霄,我爱上了你,我第一次爱上一个人,这个人是你。”

她仿佛为了这件事情庆幸,又或许是因为分清楚了各种感情之后的喜悦,跟龙霄在一起的日日夜夜充斥在她的脑海中,那是跟郁泽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世界。

她会经常想起龙霄,几乎是每一分每一秒。

“阿霄,我好开心啊,我好开心我第一个爱上的人是你。”不是郁泽,不是别的什么人,只是龙霄。

就算是龙霄生气让她难过,让她慌张,让她哭泣,让她觉得整个人都害怕的快要死掉,可是她还是那么的喜欢龙霄,只喜欢哄着他,绑着他,禁锢他,把他留在自己的身边。

如果可以,她甚至想要将龙霄全部藏起来,只有她一个人能够看到。

……

“你不爱我也没有关系,你只要喜欢我就好了,每天只要喜欢我一点点,我就会很高兴很高兴了,阿霄,我不想跟你结束关系,我想你留在我身边,无论怎么样都好,哪怕你不爱我也好。”

……

顾明玉觉得,自己还是要努力赚钱,这样的话,就能够把龙家村的人都接过来,到时候一起陪着龙霄。

这样的话,龙霄就算是看在村民的份上,也不会跟自己分开吧?】

——过于犯贱,我真是无法直视。

【“江淮羽说我喜欢你是我被下了蛊,为了我好却要为难你,严律又当着我的面瞧不起你,凭什么?他们都凭什么?我知道他们是为了我好,担心我被骗,可是我是心甘情愿的,我喜欢你,就想要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给你,龙霄,你们凭什么替我做决定?非要一句一句的对我好?”

站在那里的龙霄也愣住了,他没想到,顾明玉会这么说。

是啊,他考虑了自己作为龙的准则,考虑了自己无法给顾明玉的爱意,考虑了很多东西,可是唯独没有考虑过,这些顾明玉要不要。

她是否愿意跟自己结束这段关系。

就像是顾明玉的那些朋友们,明明看出了顾明玉对自己的喜欢,可偏偏还是要在她面前来挑衅他,这何尝不是对明玉的一种伤害?】

——你的朋友都该去死,就留你们两个渣男贱女天生一对感动天地就好了。

——当然,男主怎么能太过不堪呢,所以作者就给龙霄加了光环,他投的资,他祝福的人都会发财。

结局那里直接快进,两年后女主的公司从一百亿变成三千亿,龙霄带着人随便投了投资,所有人就都发了财,虽然他依然躺,但不再是小白脸,人称小财神,身家不比女主少。

好牛逼😑呵呵。

如果他没这光环呢?女主是不是要为了养他倾家荡产?

没什么可说的,作者挺拼的。

【江淮羽恨恨的看了一眼龙升升,冷哼一声,不过没有说什么。

看他这样,龙升升嬉皮笑脸的,走过他的时候,还偷偷摸他手,不过被江淮羽甩开。】

——???这作者写过两本主攻原耽,其他二三十本都是言情,这俩男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后面把男女主一辈子都写完了,也没写这俩怎么回事。

世界02:女尊国的妹妹

穿越过来的那个世子虽然说话又极端又讨厌,但也是时代和环境造成的,从封建社会穿过来一个也会是这德行,很正常。

【现代社会其实一直都在进步,早在封建社会的时候,女人是整天要乖乖在家里带孩子,不允许有自己的思想,可是随着时代的进化,如今的女人也可以顶一片天,心理医生里面也有很多都是女同事。

赵医生可不觉得这个社会还是男尊女卑,无论是哪个性别的人,都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的梦想和追求,选择做一个怎么样的人,这就是如今社会最大的完善。】

——这个世界依然是多为男性掌权,公司继承人也多数默认为男性,除非女性比男性优秀很多才可能上位。作者还觉得这不叫男尊女卑的世界?没那么严重不等于没有好吗?倒是挺容易满足的……给点儿就行……

【凤阳道长身穿蓝色长袍,头发花白,整个人却显得十分有精气神,特别是那眼神更是带着几分不染尘世的感觉,让本来怀疑的颜家父子,也是被这个道骨仙风的模样欺骗。

这里就不得不说了,为什么国人总是相信医生里面的老医生?这就是视觉效果!】

——相信老医生不是因为人家长的老,是觉得老医生经验丰富!瞎写什么呢啊!

世界03:啃老男(无cp)

文案↓↓↓

【重男轻女家庭没皇位继承的啃老男

龙霄看向爹妈:我姐姐要是不上大学以后怎么赚大钱养我?

龙霄爹妈:对!上!所有女儿都要考上大学养崽崽!】

——光看文案里的介绍我就窒息了,当时的联想是:很可能是他故意或无意说了这句,然后父母就让姐姐上学了,但是鉴于他第一个世界是真的不干活,靠女人和自己的福气躺赢,所以不管他是不是也因为福气变得有钱,但让全家人养他的这个意图有可能是真的,就不刺激我自己了。

【龙霄之后的一生也没有工作过,大部分时间都是收租之后就出去旅游,几乎是跑遍了全世界,加上父母和四个姐姐干爹干妈的资助,龙霄的日子过的是潇洒至极……】

——看了下结局,果然如此……

——这是这本小说倒数第二看的世界,原本是决定不看的,不过只剩这俩了,就凑和看掉了,然后发现文案和剧情不符……

文案中的内容小说中并没有出现,可能是作者改了设定?

小说中的父母虽然有点重男轻女,一心生儿子,但对女儿也都不错,并没有不让上学,虽然想过为一百万把女儿给人当老婆,但是在龙霄的坚持下改变了原本也并不坚决的心意。

而且家里穷,5岁的龙霄也知道搞点钱来,让姐姐开心,虽然最后是收租过一辈子吧,但比纯吃软饭要强很多了。

世界04:豪门之偷龙转凤

这是这本没按顺序看的小说里我看的最后一个世界,而龙锦麟是这本小说里我最喜欢的角色。

以前他是香江混黑的,带着那么股隐藏的凶性,狠戾冷血大冰山,第一眼喜欢上刚出生的儿子,也唯会对儿子温柔,温柔地抱着哄着,这反差萌太要命了。

从他说“他肯定是我的儿子,就算是不是,那现在开始,就是了”的时候我就看上他了。

而他也的确是这么干的,没多久就发现这确实不是自己的儿子,却干脆地解决一切隐患,从未犹豫与纠结,真的做到了“就算不是,以后也是了”。

处理那个算计他的女人的各种手段凶戾又果决,看得出他的心狠手辣。

有人敢动儿子我相信他绝对瞬间化身疯批,什么都能干得出来,可能就是这种一顾一切的疯批感让我喜欢上他的!

超钟情的角色!

他发现被人下药坚持着给保镖和医生打了电话,好不容易走到电梯,遇到了这世界的反派女,女人对他一见钟情,硬把人拖走开房,把他给强上了艹2333

从此龙锦麟落下心理阴影受不了和女人发生关系……

女人为了嫁给他,撑到肚子大到不能打胎了来找他,爷爷想养孩子就让她生,龙锦麟对女人和孩子只有憎恶,直到对龙霄“一见钟情”……甚至为了让他不是私生子身份和女人结了婚,只是只把她放在外面每个月给点生活费,面对对方的勾引依然无动于衷。

这个设定我也好喜欢!

不过我突然发现,这个世界好像没写原世界线?

啊,艹,我好想知道啊!!

有个问题是,这世界龙霄确定看上女主的时候,自己才8岁,人家比他还小啊!他可是活了无数年的,看上一个不到8岁的幼崽是什么鬼!

这不是妥妥恋了个童?!

后面的世界作者还狂撕恋童癖,那这现在是写了个什么鬼?

【男人从车里出来,穿着一身黑色的精致西装, 甚至还戴着黑曜石的袖扣, 此时刚一站出来,一旁的佣人就将男人黑色的大衣搭在了他的肩头,然后是一把黑色的伞遮住了那飘落的雪花,男人手臂上是一块儿同色系的表,他看了一眼, 就朝着前方走了进去, 身后的人都急急忙忙的跟上。

他很高,足足有一米九那么高, 身材高挑, 头发被做成了往后梳的造型, 更是露出了他那锋利的面孔,让人看都不敢看一眼。

这就是龙氏集团现在的掌权人龙锦麟,也是所有上京市小姐们的梦中情人。

八年前龙锦麟的父母出车祸而亡,当时二十二岁的龙锦麟便担任起了总裁的重任,至此之后一步步带领龙氏集团走到如今这一步,全靠着这个人,如今三十岁的他是一个男人最好的黄金年龄,也是很多圈里小姐们的最佳联姻对象。

她们仿佛看不到龙锦麟如同冰封一样的性格和容貌,只是看到龙锦麟身后的利益,却不曾想,这个男人是否会对任何一个人心软。】

——这段描写其实不怎么样,但他写的是龙锦麟诶!

【“这孩子跟你小时候长的是一模一样啊,你看这眼睛和眉毛,真像你!”

大人看到婴儿的时候总是会说一些乱七八糟的话,具体详情为其实这婴儿的眉毛都没长出来,怎么看出来相似的?

“恩。”偏偏龙锦麟还信了,一本正经的点头,虽然脸上还是没表情,可眼睛里却闪烁着好奇的光芒,此时落在那孩子身上,充满了探究。】

——哈哈哈哈!一本正经地“嗯”的样子好萌哦!

【“不用做DNA血缘鉴定了, 他肯定是我的儿子, 就算是不是, 那现在开始, 就是了。”

无论在任何时候,龙锦麟就是如此霸道,他喜欢这个孩子,所以不在乎对方是否流有自己的血脉,就算是没有,他也很喜欢这个孩子。】

——就是这段让我喜欢上他的!

【龙锦麟接过了孩子,然后就看到了儿子脸上纯真无比的笑容,然后发出啊呀啊呀的声音,可爱至极,让他一下子都心软了起来,嘴角微微勾起。

“阿霄乖爸爸来了

他熟练的摇晃着胳膊,三个月的时间,让一个没抱过孩子的男人成为了一个优秀的奶爸,就像是龙锦麟在知识上的学习一样,学习照顾孩子,他也很厉害。

……

龙锦麟可没想这么多,他看着儿子乖乖吃奶的样子,嘴角微微勾起,心情大好,倒是周围不少名媛偷偷的看过来,发现这位从来对任何人都不苟言笑的龙总,竟然抱着一个孩子温柔成这样,一时之间大家也是心情复杂。

原来人家不是没有温柔的时候,只是人家的温柔都给了孩子。】

——他真的好可爱(。’▽’。)♡

世界05:老师的诱惑

苏雨泽太惨了……很美好一个少年,一直被控制欲极强的亲姐姐监控,最后居然被她强暴了……去找母亲求救却被用钱打发,最终绝望地自杀……他才十三啊我靠!

变态都去死啊!

世界06:身败名裂小鲜肉

首富之子隐姓埋名进娱乐圈追妻。

胡慎这个经纪人太惨了,带这么个艺人,前一秒被黑猥亵女艺人,后一秒公开恋情,一击连一击的,到现在没脑溢血都是他命硬2333

看完这个世界,对男女主和反派没什么想法,倒是对龙怀安和龙怀英两个长辈印象不错,都是很清醒的人……

世界07:跟儿子情敌的妈妈结婚了

【大龙总跟薄总的妈妈是初恋情人,薄总跟小龙总是合作关系,薄总还说大龙总是他的亲爹,那小龙总岂不是最尴尬?】

——这个世界够混乱,这修罗场要笑死了hhh

龙霄二十岁打算和女主求婚,结果因意外分手二十多年后出了车祸,回忆回溯到两人热恋期,扔下自己的儿子来找初恋,最后发现双方都背着对方养了两人的儿子……

期间还夹杂着林萱萱和俩儿子之前的古早狗血霸总小娇妻式三角恋……

故事挺逗的,我就是好奇,一个人怎么在主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指定冷藏精子卵子的仓库把某人的精子卵子拿出来给自己生孩子的……这不犯法??

另外,龙子翼很让我喜欢,禁欲稳重严肃努力理智宽容,是很完美的一个人。

【“学弟,你还记得我们初中时候在一个班级么?你当时可是班里的小神童,老师说了让我们好好照顾你的,当时我妈妈听了这件事情,就换着花样做小点心让我带给你吃,还给你吃很多各种各样的糖,结果不到半年,我就听说你去拔牙了……”】

——艹,照顾得真好2333

世界08:给前女友当后爸

哦吼,我是他替身,她是她替身……

我对谢封这个江景喜欢的,存在在传说中的喜欢回看摄像头的肆意又张狂的人挺有好感的,可惜开局人已不在……

他貌似也叫龙封?就提了一回,也没说为什么……

这个世界的女主是个从年轻时就浪迹花丛的,和谢封江景三人组,年少轻狂多逍遥……

世界09:被挖心的皇帝

龙霄头一回使用自己的龙力,上来直接把狐狸精贵妃压趴下了……大家都还没来得及作妖……这处理得真是雷厉风行……

人妖共存,太平盛世。

世界10:真千金的虚荣男友

雪峰没有被勾引成功真是太好了,之前作者一直留白,我还以为要被坑着发生什么……这个大哥非常优秀,不想他遭遇不幸……

这个世界龙霄为了让女主幸福,不被欺骗换肾,有在努力赚钱养她,虽然开始是靠买彩票吧……但他知道上进了,还是挺好的。

黑墨镜黑衬衣金链子的王哥好逗2333

不过,dna检查结果和肾源是否匹配的结果是个小姑娘随便想换就能换的么……这得出多少医疗事故……

还有,怎么世界轨迹在龙霄来之前就改变了?前后都没再提……?

世界11:天才画家的陨落

为了不让自己四十多岁还有心脏病的老婆生孩子,收了几个徒弟让他们叫爸妈,想把老婆闹腾得头大从此不想再要孩子……这操作真是有理有据……

原身简直太倒霉了……

这个故事还挺温暖的。

世界12:我老婆是女主的恶婆婆

这个世界的龙霄是金棕色眼睛,还是个长发及腰高马尾的美男子,所以又在吃软饭……看上女主是个有福气的颜控,所以跑来让她伺候让她养……

女主天天给他梳头,因为他说了句喜欢钻石,就给他买了个钻石矿,专门做首饰,不往外卖……

为了拆儿子和他女朋友,安排一堆长得好学历高的豪门千金去儿子公司工作,纯工作,只为降维打击,笑死,虽然搞得像选妃,但手段确实高,操作确实骚……

【她这一辈子就如同父母所说,栽在了这个人的身上,上学那会儿大家都说龙霄除了一张脸什么都没有,懒洋洋的什么都不做,可是偏偏顾云珍就喜欢龙霄这张脸,就算是龙霄什么都不做,也是好的。

反正在很多人眼里,顾云珍就是一个喜欢上了凤凰男的无脑千金,本以为会上演凤凰男逆袭手册,结果谁也没想到龙霄就只有这张脸,其他的啥都没有,这么多年了,还只是在顾云珍身边当一个生活助理,说是生活助理,其实就是陪着顾云珍玩玩乐乐的。

……

这一次他来到这玉虚镜之中,就是因为看上了顾云珍这个颜控。

顾云珍,天生便是有富贵命,财运旺盛,个人能力极强,还是个死颜控,只要你长得好,她就愿意包容你。龙霄已经体会过养家的感觉了,他又想要被人养着了,所以才有针对性的来到了玉虚镜之中,见到了顾云珍。

……

“不喜欢就不喜欢,以后不理会就行了。”龙霄无所谓道,这么一个只会依靠美貌去引诱别人的女人,龙霄实在是看不上。】

——请问你是怎么说出看不上靠美貌引诱别人的女人的?你自己不就是?人家起码还复仇呢,你是纯吃软饭啊!

还是说,女人靠美貌不行,男人可以??

是不是有点过于恶心和双标了?

世界13:被经纪人拆散的爱情

【龙霄今年二十岁了,谁敢想象,一个出道八年的二十岁男明星,从来没有拍过吻戏,别说是吻戏了,就连跟女演员的合作戏份,也都是少得很,每次陈曼都在现场,可以说是把龙霄保护的滴水不漏,仿佛女明星跟龙霄说一句话,就要倒贴给龙霄了一样。

二十岁,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是多么青春洋溢的年龄啊,他们在这个时候努力学习,或者是有一场甜甜的恋爱,过着普通人的人生,可是对于the sun的三个人来说,就是每天不断的工作和学习,不是学习新歌舞蹈,就是要看剧本,看广告词,看综艺剧本……反正大家都是忙碌的。】

——大哥!别人二十岁的时候赚多少钱,你们赚多少啊!你们也是自愿的啊!

等你们合约期满,不想继续的话直接退圈,你们赚的钱只要不肆意挥霍,够你们下半辈子了啊!你们退圈咸鱼的时候,别人才开始进入社会工作,可能比你们现在还要累,还要干上一辈子,都不一定有你们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这也要叫苦???

你们几个是被粉丝捧起来的流量,就算你现在有钱了不需要粉丝了,谈恋爱也是偶像失格啊?

而且偶像不只要为自己负责,还有队友,公司,代言的公司等等……合约本身就没几年,不能等到期再谈?职业道德在哪里?

更何况这组合还是各种上春晚,被老师们拿来当学生的榜样,是有社会责任的啊!

你可以谈恋爱,但失格的帽子得戴好,不要到处甩,还骂别人控制你的人生啊!

这是赚了钱了,吃完奶准备骂娘了?

我不混娱乐圈,以前也觉得粉丝不让偶像谈恋爱简直有病,凭什么?后来分辨出偶像和实力派的区别,有些偶像合同直接就有不能谈恋爱的要求之后,我也是赞同的。

这个经纪人肯定是错的,搞掉她没问题,反派嘛,不变态怎么让人恨?

但是作者的说法可是有很多问题,她之前写爱情让人疯狂,情不自禁什么的,怎么这经纪人29的时候对15的未成年一见钟情就开始嘲讽?不情不自禁了?

说人家见色起意,就是见色起意怎么了,说的好像龙霄对各世界的女朋友不是见色起意似的,第一个世界可是开场啪!也明确说过龙霄是颜控!

还要说29岁就是剩女了……呵呵。

最可怕的是,作者在前面偷龙转凤那个世界写的龙霄8岁的时候为比他小的女友开了家娱乐公司!

这个反派只是喜欢上一个15的少年,15的少爷有些从外形上可看不出什么未成年来,8岁以下的女孩可是看得出来啊!

通篇都在疯狂攻击这个反派是个变态恋童癖,怎么不说龙霄有问题啊!

搞不懂作者到底对恋童癖什么态度?

至于十几岁的年龄差,前面也有个世界,龙霄看上了女友她妈,年龄差不比这个大?

越来越觉得这小说好舔男人,过分双标……

还一直说两个队友以前没名气,是靠吸龙霄的血才有现在,所以支持他恋爱……

我靠,一直吸血吸血的,人家平时不也拼命练习吗?怎么就叫吸血了?!用这么难听的词!把别人的努力全盘否决是什么鬼!

——最后龙霄处理得很聪明也很合理,我是能接受的,接受不了的是文中的某些观点。

世界14:龙崽崽五岁半(无cp)

三岁半,碰到电脑就会编程,掌握黑客技术的超级天才……马鸭……

这个世界无cp!龙霄终于搞事业了!!

果然,女主只会男主搞事业的步伐吗?

不过明明是黑客天才,之后搞起了医药和军工……

世界15:痴情男配的老父亲(无cp)

啊靠,龙霄把上个世界天才的大脑复制到自己身上了……继续医药之路,这回是捕获研究凶残的美人鱼……

这个世界龙霄快五十了,妻儿都有了,不过没提他老婆,只在和国家,研究院以及自己的儿子搞研究,挺好的!

所以你以后要不要好好搞事业!

世界16:变形记的农村少年(无cp)

【坐在山头上的男孩儿皮肤黝黑, 有些过长的黑发被随意用皮筋儿绑在脑后, 可以看到一双漆黑的双眸,此时格外的锋利。】

——我永远喜欢黑发小揪揪!

【龙霄刚好去查找一下自己的陷阱,发现陷阱里面确实是有东西了,有一个陷阱似乎是被野鸡当成了窝,里面有一窝野鸡蛋,都被龙霄一锅端了。】

——灭门惨案!2333

这个世界写得好看,无cp,为母报仇外加搞机器人,为国家做贡献,好好好!

那个男的好畜牲,为了把别人的剧本据为己有,勾搭上对方的妹妹,让她整容成姐姐,又把姐姐下药弄成神经病卖掉,发现对方没死又买凶把人给烧死了……艹……

原世界线还把原身这个亲儿子也给搞死了……

艹……

最后只是身败名裂判个无期而已,不够解气!

而且原世界线里一直在使坏搞诬陷的干妈一点也没被报复,是因为干爸和干弟弟人太好,所以免罪了么?

世界17:我妈是豪门真千金

啊什么?这个方艺璇搞死了原身、他爸妈、他外公外婆、他朋友,杀了六个人啊!应该是这本小说里杀人最多的一个了吧?

然而最后她只是出国被坑五百万,认识到自己没有能力,于是回公司好好工作了?最后也洗得不错???

这是什么鬼?杀人最多的最好命??

世界18:被替代的人生

原世界线怎么没人发现这个魂穿重生过来的安清凌有问题,还让她打出了he?

随意就互换回来了,反派都没来得及搞事,咔嚓就完结了……

————————————

感情戏占比:7

剧情:7.5

结构:8

文笔:7

主角:6.5(原为6)

群像:6(原为4.5)

感情:6.5

H 度:0.1

爽文:6.5(原为4)

收尾:7.5

三观:-3(原为-5)

总评:7.5

个好:6(原为3)

(2023.5.15 07:16)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