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兮于冥水

★硬核快穿(作者:小狐昔里)

快穿,有任务/系统,无cp。

有其他重生,带系统角色。

主角:谭昭。

73.1万字,239章,8个世界+原世界,有番外,已完结。

————————————

文案:

谭昭系列第三部。

嬉笑怒骂皆由心,鲜衣怒马仍少年。

原创快穿故事,架空世界,非现实社会,依然无CP。

不看第一部第二部,并不影响观看。

第一个世界:青春校园→高三老师

第二个世界:我太南了→娱乐圈+微学术

第三个世界:我蛮夷也→末世世界

第四个世界:天下第二→古代风水圈

第五个世界:鬼见不愁→现代灵异捉鬼

第六个世界:急支红浆→血族狼人

第七个世界:禁止套娃→修仙世界

第八个世界:药丸星际→星际世界

第九个世界:回到最初→原生世界

tips:
1、谭昭系列第一部《吾命将休》是讲主角在武侠世界快穿,第二部《昭如日月》是神话传说故事快穿,欢迎戳戳。
2、这一部是原创故事,自由放飞,依旧是无CP快穿故事。
3、主角很苏,能力出众,不会憋屈,怼人一级棒,有个没什么卵用的系统一枚。

一句话简介:继续昭惹是非中~ 

————————————

谭昭系列第三部 。

这本《硬核快穿》也是存了很久一直想看,但是因为这是系列的第三部,而目前对前两部兴趣不大,所以就拖着,最近在看的几本有点严肃,所以想找调剂就点开了这本,果然要更轻松有趣,更吸引我一些。

就是因为没看前两部,所以对于谭昭收的宠和这小说的快穿机制有些一头雾水,不影响观看,但有点影响我的强迫症……

谭昭性格洒脱,不拘小节,有点皮,很活跃很可爱,歪理一套一套的,怼人噎人一级棒,极会酿酒,每个世界都会留下一种他酿出的酒。然而演技不行唱歌难听,做饭必炸厨房,制药功效无敌味道和气味却让人报警……

这个性格是我的菜,而且作者的故事讲得很好,有点想去看前两部。

纯事业线,纯朋友情,无暧昧。配角们描写得也很不错,各有个性。

【有力量而不妄为,有见识却不傲慢。】

————————————

第一个世界:青春校园→高三老师

很理想化的师生关系,不过理想化一些的小说更轻松,看着解乏。

不管是主写的嘉哥还是赵修岚,这种酷强惨都很得我心。看着同学们从逆境中走出来,很温暖。

就像谭昭给人的感觉。

第二个世界:我太南了→娱乐圈+微学术

综艺什么的小说比真实的看着有趣得多,真实的综艺我除了一个唱歌的别的就没看下去过……

搞科研先搞的居然是生发和去疤2333

也顺便让谭昭制药的极品气味发散到了全世界,全世界人民共享23333

能跨时空寄信了真好!

ps.这世界结局怎么回事hhh整个画风突变搞得我还以为已经进入下个世界了,结果你告诉我其实谭昭都走了,这个世界剧情还没开启!哈哈哈哈!

第三个世界:我蛮夷也→末世世界

怼人怼得好爽,哈哈哈,嘴力大开!

#修真大佬穿越末世#

以灵力伪装成空间异能的各种花式也很帅!

这个世界的人被各种夺舍魂穿成筛子了吧……

大决战写得很乱,很白话,很流水账,很莫名其妙,笔力不太足,能看懂但没紧张感……

第四个世界:天下第二→古代风水圈

看来前两部里谭昭日常被天道劈雷啊hhhh已经给劈习惯了hhh

天下第一美人的脸只有谭昭一人看过,这种朋友间的隐秘的暧昧(没有腐的意思)真令我心荡漾~

风水,天师这类背景我其实是不喜欢的,但是这个世界我很喜欢,写得不错。

大概因为(并不真因为这个)谭昭是个半吊子风水师,布阵破阵能力却无人能敌吧!

【人的一生中,能遇到一个这样惊才绝艳的人物,其实已经是他的荣幸了,不是吗?】

【“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难听。”

谭昭摇晃着醇厚香美的酒,慨叹道:“天下第一配天下第二,难道不是绝配吗?”】

第五个世界:鬼见不愁→现代灵异捉鬼

上个世界还说了不喜欢天师背景,这个世界就中了……但是写得很有趣看得我笑哈哈

这个世界支线不少,角色出场不少,每个角色都生动可爱,是本小说中写群像写得最好的世界。

这两年不喜欢鬼怪类小说了,但这个世界我很喜欢,希望能再多点支线,甚至希望能出一本独立小说。

霍·阿拉斯加·总裁哈哈哈哈后来不出场了真是可惜!

【“三哥,你是要吃这个蓝牌的狗粮呢还是这个至尊皇家狗粮呢?”

阿拉斯加总裁当然是拒绝吃狗粮的,但他自从昨天晚上起就没有过进食,不说还好,这一提起,他嘴巴里的唾液迅速分泌,他居然……馋一盘狗粮!

谭昭捂住了眼睛,太惨了,他还是不看了。】

第六个世界:急支红浆→血族狼人

故事的主线并不重要,主要在讲的是谭昭与血族,狼人,教会间的交往,还有他的盛世美颜……

而这所有人里给我最好印象的只有阿曼德。

这个名字让我想到了《夜访吸血鬼》里的阿尔曼……

在他刚刚出场,出现在谭昭身边,问他“你可以杀死我吗?”的时候,就觉得这人有种强大的吸引力。

这与其说是关于预言者的故事,不如说是一个活了千年的强者,不甘于束缚,执着地寻求自由的故事。

西里尔同样。

人类追求永生,而血族追求往生。

【“现在,我把选择权交给你。”

烈日骄阳,阿曼德难得有些恍惚,他等这一刻已经等了好久好久,久到他已经忘记了生前的事情,久到他已经没有了任何人类的感情,久到世界都变了模样,久到……临到时刻,他居然觉得不太真实。

什么是真实,什么又是虚妄?阿曼德早已分不清,一个意识的存在,如果连自己的生死都无法抉择,那么它就会变成最可悲的生物。

血族啊,阿曼德厌恶鲜血的味道,无论它表现得多么美妙动人,他已然打从心底厌恶它。

但这一刻,他出奇地没有任何作呕感。

谭昭坐在后备箱里,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眼前的一幕,非常震撼,他其实听过很多“向死而生”的故事,但他本性里,还是更尊重生命的美好。

下午的阳光浓烈异常,这样的天气,即便是人类也不会跑出来晒太阳,更何况是吸血鬼了。阿曼德并不喜欢阳光,但这一刻的阳光落在他身上,却不再是如同尖刀一般的疼痛。光明,在此刻降临。

他闭上眼睛,缓缓感受着身体里力量的迅速剥离,这并不能使他惶恐,他甚至有些喜欢这种感觉,在最后一丝力量离开他的身体后,他的獠牙也终于褪去,没有力量支撑的身体,阿曼德感觉到了“一瞬衰老”的力量。

他变得佝偻,老迈,几乎是一瞬间,巨大的痛苦袭击了他。

“啊——”

痛苦喑哑的声音被谭昭的阵法锁在湖边,就在积聚爆发的一刹那,属于阿曼德亲王的身体终于在阳光下化为齑粉,阳光下,璀璨的粉尘幽幽荡荡地飘着,在某些角度,折射出异于斑驳的美丽。

谭昭却并未留恋于这等美景,他伸手将所有粉尘聚集起来,收集在一个巴掌大的许愿瓶里。

而在阴凉的柳树下,阿曼德看着自己的几近透明的手掌,难得傻愣愣地眨了眨眼睛:“我怎么还没死?”

谭昭收了许愿瓶,一下从后备箱跳下来,直走到柳树旁,这才开口:“你死了。”

阿曼德:“……你做了什么?”

“阿曼德,听说过柳树属阴,能引阴灵的故事吗?”谭昭说完,又问了个问题,“你现在,还想死吗?”

阿曼德望着对方,忽然就陷入了沉默。】

【阿曼德精致的容颜完全曝露在月光之下,原本透明的魂体也凝实了一些,谭昭只听到对方用古老而深沉的语言吟诵着什么,所有的血族都在刹那间无声。

“是非功过,自有定论,不再见。”

阵法完全启动的刹那,谭昭看了一眼平静的天空,因为是在山里,星子灿烂异常,他透过树梢,能清楚看到漫天的星光。

“谢谢。”

最后这两个字,是用中文讲的,轻柔的,就像今晚无边的月色。

谭昭抬手挥了挥,阵法的金光瞬间起来,将阿曼德的魂体罩住,片刻之后,唯余寂静的山林。

奇幻又瑰丽,根本无法言语来形容,这一刻的血族,甚至有些羡慕他们的亲王。】

第七个世界:禁止套娃→修仙世界

之前有个世界被魂穿穿成了筛子,这个世界则是被其他系统套娃套成了筛子……

谭昭的系统在之前的世界戏份不多,偶尔吐槽还很欢乐,但这个世界就有点太贫了,看得很烦它,但是,破渊尊者褚临师尊好香!没被那个原女主祸祸可真是好啊!

话说……如果原女主是被她爹弄了个系统各种安排,然后被夺舍……那后来和师尊结道侣的是特么谁?噗,细思恐极orz

——没想到全文完后的番外还提到了师尊!

原本还在遗憾褚临等不到谭昭飞升,居然在最后补上了这遗憾,虽然没有见面我也好开心!

师尊真的等了谭昭好久啊,好感动QAQ

作者真是大好人!!

第八个世界:药丸星际→星际世界

开场笑拉了,原身是个职业厨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为全星际人民默哀哈哈哈哈哈哈

两小时的美食直播,永远炸厨房的谭昭只配做个海鲜脍,于是为了水时长决定从锻刀开始哈哈哈哈哈哈太骚了不愧是你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想磕杜念之上将和谭昭的cp嘿嘿嘿嘿!

非常快乐的世界哈哈哈哈

第九个世界:回到最初→原生世界

“性情乖戾”很棒,这是谭昭的原生世界,也就是他的本性,和之前的世界倒有不同,不过洒脱不羁和嚣张乖戾很搭,不冲突。

穿越过那么多世界之后,原世界这点豪门恩怨对谭昭来说真的小意思。

这世界还加了点捉妖师之类灵异设定。

有弟弟陪伴真好啊,还是两个。

突然想看双生子的小说……

【谭家七少骄矜狂妄,坊间传闻不知道有多少传闻,就光这几日,顾昶不止一次看到对方手机里邀约出海、轰趴、赛车的,全是纨绔子弟的陋习,可搁这人身上,却有股游戏人间的散漫感。仿佛他身在红尘,却不染一丝尘垢。

这股感觉,今天被完全放大,是顾昶从未见过的谭昭。

顾昶低下头,假装打字,脸上却忽然笑了起来,毕竟是谭家这一代的“天选之子”啊,谁又能说哥哥不聪慧通透呢。

真好啊,他忽然有些想听到哥哥说话时的声音了呢。】

————————————

剧情:8.5

结构:8

文笔:7

主角:9

群像:8

外挂:1

爽文:9

收尾:8

总评:8.7

个好:8.7

(2022.9.25 15:27)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