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兮于冥水

深情男配做个人(作者:低头找月亮)

快穿穿书,人设限定,言情+耽美向,有系统,无cp。

主角:朝誉。

20.8万字,71章,3个世界,已完结。

————————————

文案:

朝誉一头白发,演技炸裂,又凶又疯,令人畏惧。意外身亡,他为复活扮演各式舔狗男配,积分刷破上限,却惨遭主神系统欺骗。

“呜呜呜,请宿主大人原谅我,我一定尽力弥补。”

“那我砍主神的刀尽力轻点。”

“啊?”

朝誉温柔一笑: “开始吧。”

*

娱乐圈男团文。

“宋则声先生,男团比赛输给薛瓷肴你有什么感想?”

朝誉绿茶一笑,“他太强了。”

于是转身拿了国际唱跳大奖,又被拒绝了薛瓷肴的众导演疯狂争抢。

#相信我,我真的没他强!#

*

古代皇帝文。

“宣似,只要你把她给我,我愿用五十座城池交换!”

“我用一百座!”

朝誉拿出邀请函,“不要急啊,价高者得,下月初一拍卖会不见不散。”

#原来我离江山只有一个女人的距离#

*

星际abo文。

反派们硬地肾疼,咬牙切齿道:“你!你!你!打架就打架,讲什么骚言骚语!”

“哥哥们太强啦~”朝誉满脸潮红,随即一脚踹翻三个alpha。

#说最软的话,打最硬的架#

*

系统崩溃:“啊啊啊!朝誉!你是去度假,你……”

“下一个剧本……”朝誉扭动脖颈手腕,声音嘎吱作响,眉开眼笑,“就是弑神上位了。”

PS:

1.主角又苏又强又疯批,本质妹控,代入妹妹视角就是绝世大宠文!
2.剧情无脑爽爽爽,莫得深度。
3.砖花随意,不要骂人,么么啪。

一句话简介:明明是冷血大魔王!!! 

立意: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

看到有娱乐圈有星际,小说还短,我又来了……

ps.第一三世界实际剧情与作者简介不符。

小说是无cp的,但是背景是言情加耽美,朝誉代替的原身一三世界喜欢男人,第二个世界喜欢女人,但有男人喜欢男人的情节,整体来说整本小说耽美向占比更重。

朝誉会依照原身的原意追求这些渣男渣女,追求交往的同时狠狠坑对方。他本身是没有感情的,甚至有点反社会,不过他毕竟是要成主神的人,没感情是理所当然的……

不过朝誉老不停地念叨他妹妹……作者说他是妹控,但我感觉更像是恋妹,让我看得有些不适……

朝誉貌似是我看过做任务最久的人,一百亿积分都不止,五六百万年……我的妈……还记得他妹妹呢……我真给跪了……

——不过看到结局这一切都不是问题。

最终的朝誉断情绝爱,很适合他,毕竟他拒绝了一切的爱,他的心也从来都隔绝一切的爱(除了他妹妹)——虽然看得我心里还是有些难过。

或许我并不希望他成神。

作者的文笔不太行,有点白幼,故事讲得乱七八糟,有时还会把名字写错,bug很多,很想当然,感觉作者可能涉世未深,看的时候不能带脑子。

但是!我却很喜欢这本小说,喜欢这个故事,尤其是第三个世界,其次是第二个世界。

在作者如此凌乱的文字中我居然品出了一种凌乱美……难道是爱屋及乌……

这不是虐渣爽文。

这好像是我看的第二个出现了“规则”的快穿小说。

————————————

世界一:破镜重圆娱乐圈

宋则声这种自大嚣张傲慢肆无忌惮的性格在现实里真的讨厌,但写在小说里还是有看头的,不过把警察,警察办案写得太蠢了,各种违规无法直视……

《心跳的次数2》六个嘉宾,没有一个善茬儿啊,甚至还有俩看着像神经病233

最后果然各种法治进行时……而且还真有个神经病orz

程青也是个大傲娇,和宋则声不是一个德行吗hhh

顺便感受下作者的文笔,下面这算正常的时候233

【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朝誉接起电话,“怎么。”

打电话的是程青,他沉默了一会儿,冷笑道:“你这几天发生的事真是惊心动魄。”

“还好。”

“好什么好,像你这样的频频上热搜的人,观众早就把你看腻了。”程青说话有些阴阳怪气,“那你现在是退圈还是做什么。”

“不至于退圈。”

程青说话的声音已经开始有些急了,“那你想做什么?”

“无可奉告。”

程青:“……”

“挂了。”程青说道。

但电话还是通着的。

朝誉觉得莫名其妙,正要挂掉电话,那边传来抢东西得声音,声音杂乱,过了几秒钟,另一个声音响了起来,“你好,朝誉先生,我是程青的助理。”

“程青他们家一个孩子没有抢到演唱会门票,他就是想请问你有没有多余的票。”】

世界二:古代文

如果毒下在将士们的衣服里,那宣似逼迫大军前进,说是为了救大家,而前进的人的确没死,回程的人却死了是怎么回事?前进与后退和衣服上的毒有什么关系?……

那个叶傲还当个鸟皇帝啊,城被宣似都打下来两个,他过了好几个月才知道?……噗!怕不是在搞笑……

十几个国家的国君都看上一个毫无身份地位的被两个男人睡过还怀了孕的原乞丐女,为她倾举国之力打来打去……也只有言情小说才能有这么魔幻的剧情了233

不过最后花小棠居然黑化反杀了叶傲,当了宣国的丞相这是我没想到的……但是好像有点带感。

白明月先移情别恋后因爱成恨杀了宣似也很有趣……

这个世界我还挺喜欢的,虽然写得有点乱七八糟……

世界三:星际abo

冷静,狂躁,安宁,爱情……这种“氛围”类信息素还是头一回见到的私设,好像挺有趣的……

兰泽这个“爱情氛围”信息素配上朝暮的野与傲,又纯又欲,异常柔弱的外表和极其坚定的内心。

真是个迷惑人的小妖精……谁能逃过他的掌心……

原身爸爸乌帕对他真是溺爱,这种让他在爸爸身边是幸福,离开了爸爸就是不幸。

严肃古板的修尔是我喜欢的型,可惜有我最不喜欢的忠犬属性,希望他改掉,也心疼他被渣男渣,不如去爱兰泽吧!虽然兰泽也不是好东西233

——我艹修尔真的死了?!我靠,这也太狠了吧!

要不要这样啊!!作者之前不是这风格啊!这是要全灭?!

虽然修尔死了让我很郁闷,但是我也喜欢为兰泽疯魔,杀尽枕边人的疯批……真矛盾,所以如果受害者里没有修尔就好了……

这个结局我很喜欢,这个世界我超喜欢,虽然又灭了一个乌帕……

朝誉在这个被爱包围的世界斩出一条血路,达成了他的目标,成为了最高荣誉的元帅,拒绝了三皇子的爱,拒绝了为他发疯,一死再死的白恩。

杀死了爱上他的前主神,最终登临新神之位。

他在这个世界真的璀璨耀眼。

——话说猫瞳是主神象征,主神爱朝誉,所以白恩白明月也是,那第一个世界的猫瞳程青难道也……?当时真没看出来……

【门砸的晃动起来,朝誉的受震的流下血,他又砸上去。

修尔受影响最严重,撑着身体东倒西歪的跑过来,当看到对方手里溢出来的血液时,他愣了一下,身体热度更高,心怒了起来,“门的材料……虽,虽然不结实,但,我们现在……根本砸不开。”

朝誉转头看了他一眼,“你觉得白恩会出事吗?”

“他怎么可能会出事,他很强。”

“我收到了白恩被绑架的消息。”

“即使如此他也可以脱难。”见朝誉还在砸门,修尔直接吼道:“他是天之骄子,天之骄子你懂吗!”

“老天爷都眷顾他!”

修尔握住朝誉流血的手,低头轻轻的舔/舐/他手上的血,“兰泽,你这时候应该担心你自己,你要保护好自己……”

“你错了。”朝誉推开修尔,“白恩不强。”

“是因为你们觉得他强,他才强的。”

“修尔。”朝誉说道:“那个曾经因为帮老奶奶过马路而被绑架的孩子,需要我的保护。”

修尔瞳孔骤缩,他的视线焦距里,少年消瘦柔弱的身体突然亮了起来,他看着他没有任何犹豫的转身,看着他的手起起落落。

信息素阻止不了他。

柔弱阻止不了他。

连他也无法阻止他。

这个少年或许从踏出十一区那片土地之后,就知道自己坚定的想成为什么。

偏偏这个人属于白恩。

修尔说不上话来,这一刻他想哭,他要嫉妒死了,他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嫉妒白恩。

为什么是你这样的人得到了朝誉的喜欢啊。

要是我早一点遇见朝誉的喜欢。

要是我与你毫无纠缠,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揭穿你,追求朝誉的喜欢。】

——66章,虽然写得依然乱七八糟,尤其是“帮老奶奶过马路而被绑架”更让我笑出了声,但整体表达的感觉我很喜欢。

【“白恩,你到底怎么回事,能不能照顾好自己!”

“我……”

“你是傻子吗?!”

“我……”“你什么你,你不是很强吗?!”

“就这?!上个战场能被我捡回来,现在能被我捡回来,下次是不是还想着我能把你捡回来?!白恩,你能不能成熟点!你还要让我照顾你吗?!!!”

白恩沉默。

灯光下的少年散发着如珠如玉的光泽,白恩从来没被人说的这么过分,简直被骂得狗血淋头。

少年像个小大人一样紧绷脸,唠唠叨叨好一会儿,说的口干舌燥,白恩却只是楞楞地看着他。

少年冷下脸,“你没什么想说的吗?”

白恩这才回过神,他突然抱住少年。

“白恩你——”干什么。

“我喜欢你。”白恩说道。“兰泽,我喜欢你。”白恩再次说道。

在朝誉的脖颈上流下了一颗泪水。

白恩瑞德从被救回来后,开始发愤学习,他有出色的天赋,过人的体质,他摔倒不怕疼,刀子扎心口也能从容的反击,捅死罪魁祸首。他太强了,强的让所有人觉得习以为常,于是理所当然被人依靠。即使战场上机甲爆裂,别人也不会为此担心。

然而,这只是个缺乏安全感的小孩而已。

偏偏所有人只看到他坚硬的盔甲。

兰泽没有。

于是兰泽走进了白恩的心。

于是,名声,财富,美色……

人间万物,万物不值得。】

【白恩一拳砸进柱子里,他拳头往下滴着鲜血。突然,白恩用带血的手掌捂住自己的眼睛。

为什么这么早就暴露了……

他还有秘密,他还有秘密没有告诉他。

就在他痛苦之时,他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

“白恩瑞德。”是朝誉。

朝誉回来了。

这是不是还有希望。

他赶紧起来,用衣服擦脸上的血,血擦干了,留下红色的狰狞血迹,反而更加可怕。

他的眼睛里藏着悲伤,藏着被绝望纠缠的最后一丝希望。

“朝誉,我……”白恩发现自己不知道该怎么说。

朝誉说道:“我已经知道了,这次我想要你自己说。”

“我说……”白恩愣了愣,他努力组织语言,“朝誉,我喜欢你。”

“我爱你。”

他留下眼泪,他脸上是血,不知道是眼泪自己的颜色是红的,还是被血染红的,总之眼泪是红色的。

“我知道我现在说的话很像是托词。”

“遇见你之前,我不懂爱,于是可以随便,可以将就,可以做出所有荒谬可笑的事情。可是我遇见了你,于是我明白了过去的我随便,将就,荒谬可笑。”

“我不想伤害你,所以我用谎言试图修正自己的过去,我幻想你描述我和你描述的我们,我是一个不幸掉在十一区的军人,整日过着枯燥乏味的生活,然后遇见了你,你救了我,于是我爱上了你,然后我带你离开十一区,我向所有我所熟悉的人介绍你,我们在一大堆人的祝福下,结婚,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朝誉笑了,“可是你说一千句一万句谎言这都不是真实。”

“事实上的你,来者不拒,有三个老婆,你还来招惹我。”

“啊……”白恩站起来,他猛得抱住朝誉,“朝誉,我罪无可恕。”】

————————————

剧情:7.5

结构:6

文笔:3.5

主角:7

群像:6

外挂:1

爽文:6

收尾:6

总评:5

个好:7.5

(2022.10.6 22:02)

评论

热度(4)